猫会失眠吗

https://afdian.net/@
qyyyy9876
有些文章会陆陆续续上传到爱发电
除了置顶的微博和爱发电以及lof
其他地方见到我均为冒充

【明日方舟全员向】博士要去谢拉格

·脑嗨产物

·有点银博的成分(于是臭不要脸地打上了tag)

·希望各位看得开心

·如果有踩到雷区的地方,请立刻退出结束阅读

  

  

  

  博士收拾好行李,准备执行任务。

  

  平时死命盯紧博士的凯太后难得给博士指派了任务,而且相当机密,连阿米娅都不知道。

  “阿米娅需要处理其他工作,如果你连这点事都处理不好,就别当罗德岛的博士。”

  这是凯尔希的原话。

  


  鉴于是机密任务,凯尔希没有提前通知与博士同行的干员,需要博士自己去跑一趟。

  “我吗?”

  “嗯,需要你远程跟随队伍,狙击掩护。”

  “好,吃糖吗?”

  安哲拉剥开糖纸,递给了博士。博士没怎么含着,牙齿咬碎糖果的声音在安静的楼道回响。

  

  “博士,一起去运动吧!”

  在寻找傀影的途中,博士被半路杀出来的崖心吓得不轻。

  凯尔希特别叮嘱,这次任务绝对不能让喀兰贸易的人知道,特别是银灰。

  “你不要因为和银灰是棋友,就愚蠢到把罗德岛的机密泄露出去。”

  博士点点头,当着凯尔希的面在口腔里冲泡面。

  

  “你可以去找黑角,他会很乐意的。”

  “诶~可是我想和博士一起。”

  崖心不乐意地摇了摇尾巴,扒拉在博士身上不肯走。

  “博士,你找俺?”

  仿佛有心灵感应一般,黑角从拐角处出现了。

  博士指了指挂在身上的崖心,黑角就懂了。

  崖心就听着黑角和博士一阵忽悠,跑去食堂找角峰了。

  “您安心工作,有啥事就找俺。”

  博士给黑角竖起了大拇指。

  


  记得傀影的状况不太乐观,当凯尔希告诉博士,参与这项任务的干员有傀影时,博士还稍微惊讶了一下。

  为了保证任务顺利完成,凯尔希让医疗部中坚力量之一的苏苏洛参与了任务。博士没有反对,斟酌再三之后,又加上了安赛尔。

  “这段时间,应该没有人会受伤了。”

  博士抽出医疗部的排班表,毫不留情地把任务期间的值班干员全换成了嘉维尔。

  

  “午安,克里斯汀小姐。”

  博士在接近甲板的地方遇到了这位高贵的黑猫,克里斯汀小姐正在博士面前来回踱步。当博士尝试向前走,它会敏捷而不失优雅的挡住博士的去路。

  甲板似乎传来了鹰的啸叫。

  博士明白了,微微鞠躬向克里斯汀小姐致谢。

  回头时,傀影就在身后。

  


  “需要我执行任务吗?明白了。”安赛尔没有犹豫,在向博士确认之后,就带傀影去体检了。

  在此之前,安赛尔提醒过博士,体检时间可能会有些长,因为傀影对待治疗的态度有些消极,需要长时间调整他的心态。

  博士摆摆手,表示不介意。

  在等待傀影体检结束的时间里,博士先是贴出了新的排班表,引起了医疗部的哗然。

  “真的没关系吗?”赫默发出了疑问。

  “博士要不要在嘉维尔发现之前躲一躲?”末药好心地给博士指了条逃生路线。

  “只要不出意外,我都可以接受。”闪灵没什么反应。

  “我有时候真的挺质疑凯尔希让你负责排班这个决定的。”华法琳叉腰,“不过……能捞到休息也不坏。”

  罗德岛内的患者其实不少,在引起小小的喧闹后,医疗干员们各司其职,又回到了各自的岗位。

  “我当然可以执行任务,但是这个排班表……”苏苏洛有些犹豫,担忧地望向了食堂的方向。

  嘉维尔此刻正一无所知的在食堂吃饭。

  “这你不用担心,安心执行任务就好。”

  大不了就说这是凯尔希的安排。

  “……等等。”

  傀影叫停了安赛尔。

  “你有没有听到一声惨叫?”

  安赛尔摇了摇头:“比起这个,还是体检更重要。”

  等到傀影体检结束,博士正甩着被嘉维尔打脱臼,刚被苏苏洛接回去的手,疼得抽气。

  凯尔希这个家伙,居然提前跟嘉维尔打好招呼了。

  嘉维尔最后接受了这个安排。

  


  剩下三位干员并不难找,蛇屠箱一听有任务,巴不得让整个罗德岛的人都知道,还是博士劝下了她,告诉她天机不可泄露,她才安静了一会儿。

  陨星很乐意接受这个任务,向博士要了弹药库的权限,火速前往弹药库确认弹药库存。

  清道夫什么话也没说,只是让博士别拖后腿。

  


  在出发的前夜,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

  博士利索地把行李全部藏好,迅速坐回了椅子上,仿佛什么也没发生。

  “深夜叨扰,请见谅,我的盟友。”

  银灰毫无防备的进门,手里还握着一个盒子。

  “我记得我没有和你约棋。”

  “当然,我的盟友。这次是我冒昧来访。”

  博士有些警惕,但仍然直视银灰:“那么,请开始吧。”

  每次和银灰下棋,博士都满盘皆输,倒也不是不会下棋,而是银灰棋高一着,每当博士觉得自己能赢,都会被银灰乱杀。久而久之,博士的心态已经佛系了。

  当然,满盘皆输的情况,仅限于棋盘。

  

  办公室内,只有落子的声音。

  熟悉的情况出现了:银灰留了一个很大的漏洞,就像是猎人挖好了陷阱,就等着猎物跳进去。

  博士叹了口气:“落子无悔。”

  然后博士赢了。

  银灰没有把路堵死,把极具伤害的一颗棋子落在了其他地方,战况直接锁死。

  大脑的警铃“嗡”地一下就响了。

  “落子无悔。”银灰重复了一遍,嘴角带着笑意。

  博士想起身,但被绕到身后的银灰摁了回去。

  自己甚至都没有注意到对方移动了。

  喀兰之主的手覆上了执棋者之骨,两只漂亮得惊人的手交叠在一起,被压在下面的那只手却冒出了一层薄薄的冷汗。

  “工作顺利,我的盟友。”

  呼吸近在咫尺,银灰凑到博士耳边,说完这句话,便起身离开了。

  只留下了那盘棋。

  


  4:36.P.M.天气/晴

  罗德岛本舰,出口

  一辆越野车停在了罗德岛本舰出口,清道夫向一行人招招手,示意他们上车。

  机密任务没几个干员知道,所以送行的干员只有煌和迷迭香。

  “博士……一路小心。”迷迭香上前握住了博士的手。

  罗德岛精英干员多多少少都会听到点消息,她也曾向凯尔希表示过有参加任务的意愿。

  凯尔希当然拒绝她了,博士也不希望迷迭香参与。

  相比之下,煌算是比较懂事。罗德岛需要精英干员坐镇,也需要有人帮助阿米娅,她们两个是绝对走不开的。

  “出了什么事,就在谢拉格附近的安全屋等着,我会带人杀过去。”煌作出了挥舞电锯的动作。

  迷迭香用力地点了点头。

  博士摸了摸迷迭香的头,一行人就出发了。

  


  16:48.P.M.天气/晴

  谢拉格边境

  谢拉格相当偏僻,此时正值飘雪的季节,在赶了几天路后,众人换上了厚重的羽绒服。

  “气候寒冷,请各位注意保暖,身体上有任何不适都要跟医生说!”大雪之中,苏苏洛几乎是扯着嗓子讲话。

  清道夫给越野车上了防滑链,安哲拉确认了装备无损后,埋伏在大雪之中,进行掩护工作。陨星开始检查弹药,傀影守在博士身旁,安赛尔需要时刻注意傀影的状态,避免出现意外。

  “现在,请各位确认通讯设备。”

  清道夫打开了信号,无线对讲机发出了沙沙的声响。

  “干员清道夫,确认完毕。”

  “干员苏苏洛,确认完毕。”

  “干员安赛尔,确认完毕。”

  “干员蛇屠箱,确认完毕!”

  “干员陨星,确认完毕。”

  “干员傀影,确认完毕。”

  “干员安哲拉……确认完毕。”安哲拉那边还夹杂着风雪的呼啸声。

  博士点了点头,打开了文件。

  

  “先别打开。”

  凯尔希一下拍开了博士准备打开文件夹的手。

  “机密任务的内容在抵达目的地时不允许公开,就连执行任务的干员都是经过慎重考虑才决定的。当然,作为任务执行者的你,也有权利选择与你同行的干员。”

  博士揉了揉被拍疼的手。

  “我可以跟你说明部分内容,这次任务的目的地是谢拉格,且该任务不能被喀兰贸易之中任何一个人知晓。”

  “你不是明确反对我跟银灰进一步接触吗?”

  “所以接不接受这个任务,由你决定。”

  博士立刻甩手把文件扔回了桌上。

  “怎么?”

  “我一旦接受了,你肯定又要管我了。”

  凯尔希的眉头立刻皱了起来,看着博士对任务如此明显的百般嫌弃,叹了口气。

  “……阿米娅的话并无道理,你才是银灰指定的对接人。但是,我反对你跟他接触这个立场绝对不会改变。”

  

  博士选择接受。

  凯尔希的决定一定有她的道理,罗德岛能存活至今,就是最好的证明。

  

  【任务等级:机密】

  【允许查看人员:凯尔希、博士及参与行动的所有干员】

  【任务地点:谢拉格】

  【任务内容:调查喀兰贸易部队,获取改革派内部消息】

  【PS:务必小心守旧派】

  

  念完后,所有人都沉默了。

  “这不是明摆着跟银灰对着干吗?!”

  博士猛掐人中。

  可以,这很凯尔希。

  “我们还执行任务吗?”安哲拉问道。

  都已经到谢拉格边境了,还能怎么办?

  “……上。”

  博士心里一横,抽出了文件夹里剩下的文件,里面都是有关谢拉格的资料。

  


  00:15.A.M.天气/不明

  谢拉格边境,守军驻地,瞭望台

  “喂,换班了。”士兵叫醒了另一个在瞭望台上打瞌睡的士兵。

  “啊?哦。”昏昏欲睡的士兵迷迷糊糊地走开了。

  “唉,这鬼天气也确实适合睡觉。”

  然后再也没了声音。

  “已进入谢拉格。”傀影的声音在车内响起。

  清道夫脚踩油门,驶向打开的城门。

  “已到达瞭望台,确认守军没有动静。”安哲拉从雪山腰滑下,躲进了瞭望台。

  清道夫和蛇屠箱下了车,确认周围没有敌人后,向守军驻地进发。

  

  “想要获取改革派的消息,最好的方法就是打入他们内部。”

  “想要打入内部,就要让他们与守旧派发生冲突,才能浑水摸鱼混进去。”

  这是博士前半部分的方案。

  喀兰贸易必定是改革派这边的,获取消息中多多少少也会混着喀兰贸易的消息。

  如果银灰真的会让改革派中的人真正接触到喀兰贸易内部的话……

  这是后半部分方案完成的前提。

  漫天大雪之中,守军驻地静悄悄的,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在天亮之前,都不会有人知道,平日里充斥着喧闹声的守军驻地,到底发生了什么。

  


  6:19.A.M.天气/阴

  谢拉格,居民区,旅馆

  一支支队伍整齐有序地向边境进发,引来了群众的围观。

  “闹出这么大的动静,昨晚也算是没白干。”安哲拉擦拭着消音器。

  “能损坏成这样,想必也是一场恶战了。”陨星正试图修复安哲拉损坏的狙击枪,有很多零件不是拧不紧就是彻底报废了。

  “博士,请不要起身,您需要充足的睡眠。”

  “三个小时,够了。”谢绝了苏苏洛让自己躺下的好意,博士翻阅着任务资料。

  写着任务内容的那张当然已经销毁了,在旁人眼里,博士就是个想要了解谢拉格的旅人。

  傀影倒是在安赛尔的照看下继续睡着。

  

  “大婶,这附近发生了什么呀?”

  “这我也不晓得,小姑娘,听你的口音不像本地人啊?”

  “我是来谢拉格游玩的!”蛇屠箱笑了笑。

  “真是奇了,咱们这地方居然还有人愿意来。”大婶最初还有些半信半疑,好在蛇屠箱为人开朗热情,大婶也就信了。

  “嘻嘻嘻!大婶,他们都是什么人啊?看起来好可怕。”

  “这你不用担心,这是军队,保护我们的。”

  “原来如此……”蛇屠箱这回没那么惊讶了。

  一下就被我敲晕的人,真的能保护我吗?

  ……

  

  听完蛇屠箱的见闻,博士突然笑了。

  “博士,你在笑什么啊?”

  “没什么。”

  谢拉格政治矛盾激烈,保守派和改革派斗得你死我活,人民居然还是这样安居乐业。

  这可真是奇了。

  “沙沙沙——”

  通讯设备发出了声响。

  “已经可以联系上罗德岛了。”清道夫把扳手扔在一旁,擦了擦头上的汗。

  谢拉格气候变化无常,碰巧这几天气候恶劣,通讯设备时好时坏,总算有了个稳定的时候。

  还没等清道夫向凯尔希汇报,那头就先开口了。

  “赶紧撤出谢拉格!”另一头是杜宾。

  所有人的动作都停下了,傀影的耳朵竖了起来。

  “情报显示,讯使已经脱离任务……银灰……谢拉格……撤退!”

  信号变得断断续续的,最后断掉。

  空气安静了那么几秒。

  “走!”

  几乎是本能反应,所有人利索地收拾好东西,从房间撤出。

  “嘭!”

  一行人刚刚所在的房间直接炸开,爆炸的冲击波及到了周围的居民,所有人都四散而逃。

  


  洁白的地面沾上了几滴血珠,博士被炸得有些恍惚,只感觉温热的液体顺着脸颊往下淌。

  模糊的视线只能看到轮廓,那个身影似乎是蛇屠箱,好像被一个人拦住了;第一个赶到自己身边的是苏苏洛,她挡在了博士面前,身前似乎有个比她更加高大的身影。

  博士挣扎着想要起身,上半身却先一步悬空了。

  银灰的脸近在咫尺。

  那双瞳孔带着冰霜的寒冷。

  


  再次醒来时,自己已经身处安全屋。

  “啊,博士,你醒了!”

  苏苏洛见博士醒了过来,松了一口气。

  “我怎么了?”

  “博士受到爆炸的波及晕过去了,我本来想去救您的,但是……”苏苏洛气得鼓起了嘴,“那位叫讯使的干员不让我过去!您要是出了什么事……”

  博士抬手,示意苏苏洛打住。

  房门被打开了,一个白色的身影直接冲向博士。

  “博士!我好担心你!”崖心直接扑到博士面前,眼眶还红红的。

  博士摸了摸崖心的头:“我不记得这次任务有你。”

  “我不是来执行任务的。”崖心又要哭出来了,“因为老哥说博士有危险,我就硬跟着他过来了,你放心,欺负你的人我已经全部打趴下了!”

  博士这才抬起头,房间里除了自己和崖心,只有苏苏洛。

  “恩希亚小姐,请不要打扰……博士。”

  角峰向博士行了个礼,紧接着银灰就进来了。

  “恩希亚,不要胡闹。”银灰非常自然地走了进来,坐在了床头。

  博士示意苏苏洛出去,苏苏洛起初还抗议地摇了摇头,还是角峰劝了一下,连带着崖心一起出了房间。

  “银灰先生,博士身上有伤。”

  “老哥,你千万不要欺负博士!”

  “咔啦。”门被关上了。

  

  “其他人呢?”

  “你想知道的只有这个吗?我的盟友。”银灰转身与博士对视,眼神毫无波澜。

  “明明只要问几句话,你就能得到喀兰贸易的大部分情报。”

  “明明只要跟我说一声,你就能在谢拉格境内畅通无阻。”

  博士怀疑自己听错了,银灰的语气中似乎有些……痛心疾首?

  “你为什么不这么做呢?”

  银灰毫无征兆地压了上来,博士又有点头晕了。

  “你知道任务?”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需要什么。”

  

  “……谁能解释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

  一群人围在安全屋外,安哲拉首先发问。

  “我听老哥说博士有危险,就过来了。”崖心首先交代了。

  “银灰老爷需要我,我就过来了。”

  “我当时正在跟杜宾执行任务,接到银灰老爷的消息,就过来了。”

  又是一阵沉默。

  “等着吧,唯一能解释事情真相的两个人都在屋里头呢。”

  没一会儿,银灰和博士前后脚出了安全屋。

  “凯尔希医生那边我会解释清楚。”

  “好。”

  两帮人稀里糊涂地碰到了一块,又稀里糊涂地分开了。

  


  【报告提交者:博士】

  【任务报告:作战小队于16:48.P.M到达目的地边境,于00:15.A.M.到达目的地境内,遭到了敌人的伏击,受到了银灰等干员的支援,幸免于难】

  【任务结果:失败】

  【失败原因:未能成功获取消息】

  

  “银灰摆明了不想让我们进入谢拉格境内调查。”博士慢慢地喝了口白开水,“既然如此,我们也不能硬来,维持合作关系最重要。”

  凯尔希也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收起了报告。

  “你嘴角的伤怎么回事?”

  “这个啊……被某只谢拉格猛禽给咬了一下。”

  

  自那以后,罗德岛和喀兰贸易之间本以为会恶化的关系,不可思议的好了起来。

  本以为解决谢拉格的争端还需要些时日,没想到银灰还没到一周就回到了罗德岛本舰。

  因为银灰擅自出入罗德岛这件事,可露希尔加班加点的把安保系统全部升了级。

  据某位干员的可靠消息,博士频频出入银灰的宿舍。

  “你问我怎么知道的?我当然是看到啦。而且偶尔还会传出些奇奇怪怪的声音……模仿一下?那可不行,模仿不来。”

  说完,这位干员走着走着,隐身了。





评论(4)

热度(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