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会失眠吗

https://afdian.net/@
qyyyy9876
有些文章会陆陆续续上传到爱发电
除了置顶的微博和爱发电以及lof
其他地方见到我均为冒充

【盾女指】雪迹(八)

·如果有踩到雷区的地方,请立刻退出结束阅读

  

  

  

  罗纳克不是没有想过结婚这个问题的。

  他们一族崇尚武力,每一个族人都极具血性,因为北方恶劣的严寒天气,造就了族人们强健的体魄。

  罗纳克在竞选族长时,又何尝没有杀出一片血海。

  背后累累的伤痕,是他的勋章。

  每一次登上擂台,就会引起族内少女们的尖叫,她们为他呐喊,为他欢呼。

  明明是受欢迎的表现,而罗纳克却没有任何反应。

  他只觉得聒噪。

  他从来都想着让族人们脱离这个恶劣的环境,去寻找更好的生活,结婚不过是闲来无事跟族里的长辈们聊聊的。

  但这一切,似乎都在见到她的时候,变得不一样了。

  


  在罗纳克苦苦思索如何进入交界都市时,她从天而降,带着一身错愕和慌张。

  罗纳克能够理解她在初见自己时的恐惧,于是很耐心的等着她平复心情。

  没想到这个少女还挺凶,在被族人质疑了之后,就像只奓毛的猫,露出了小小的獠牙。

  她握住自己的手小小的,眼神楚楚可怜,却溜得飞快。

  就算是装,那也装得挺像的。

  怪就怪在,罗纳克居然还真的听了她的话,就在境外等着。

  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没来由的信任是怎么回事。

  


  少女没有食言,不仅让他们进了交界都市,还答应了“需要一块地”这种要求。

  中央庭的测试对于罗纳克没有什么意义,他甚至还在测试过程中思考:这个少女帮助他的理由是什么?

  少女是真的很怕他,每一次见到自己都巴不得立刻结束聊天,却还是细细斟酌着字句,避免惹怒自己。

  这和族里的女性不一样,她们都是有话直说,从不拐弯抹角,只有遇到自己心仪的对象才会手足无措。

  少女一直都小心翼翼。

  不知怎的,罗纳克本能地想要和少女打好关系,一是于族人们有益,二是想要了解她。

  


  少女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浑身带刺,而是从无保留的展现自己的本色。

  她信任自己。

  罗纳克觉得自己不能辜负这份信任。

  于是他每次都等在原地,等着少女的到来。

  少女的笑容很明媚,跑过来的时候发丝与裙摆飞扬,总是一副“我没事”的样子,却又看起来心事重重的。

  罗纳克觉得自己应该帮帮她。

  


  面对希罗的扣押,他没有挣扎,他对这个人的手段也有所耳闻,只是慢慢地等待时机。

  但他没想到指挥使这么快就来了。

  就在重重怪物堆之后,薄如蝉翼的躯体轻悄悄地降临了。

  没有明媚的笑容,只有挡不住的疲惫。

  她抬起手,降下轻雪。

  


  那是以某人视角所展现的断断续续的画面,一开始是病房里的指挥使,像是初见时的无措与茫然,随后她身边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有些是模糊不清的轮廓,有些棱角分明。

  罗纳克认得那个带眼镜的,是中央庭的神之头脑晏华,还有爱缪莎,还有个女仆打扮的他倒是不经常见,但也相当清晰。

  不知不觉,她的身边已经聚集了很多人。

  但始终没有自己的身影。

  


  “安托涅瓦,再帮我最后一次吧。”

  指挥使在空中虚握了一下,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与她对握。

  “我需要你。”

  她直直穿过了玻璃与尸山,到了罗纳克的面前,如入无人之境。

  安托涅瓦的方舟之力,不止瞬移一个能力,只不过平时展现出来的仅有瞬移。

  一块小小的碎片,能够割开空间,撕开一条平直的通道,创造一个独立的空间。

  “抓住我……”

  与其说是罗纳克抓住指挥使,还不如说是指挥使直接躺倒在罗纳克怀里,被迫进行转移。

  “等等我等等我!”雷切尔在空间关闭的一瞬踏了进去,算是赶上了末班车。

  “轰——————”

  研究所彻底沉了下去,在海面上掀起了滚滚巨浪,伴随着爆炸声消失于海面之上。

  “太乱来了!”

  罗纳克在指挥使耳边低吼了一句,指挥使的腰眼处已经渗出了汩汩的鲜血。

  “不要看……”

  指挥使试图挡住罗纳克的眼睛,但是她的手被罗纳克握住了,粗糙的掌心握起来暖暖的,不似他生人勿近的凶狠面孔。

  “不要看……”

  她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这句话,眼中快没了光,罗纳克小心翼翼地掀起了她的衣摆。

  腰眼处刺出了一块紫黑色的结晶。

  这可能还只是冰山一角,那块结晶旁边还连着几块零碎的小结晶。

  “……”

  指挥使没有挣扎,她已经没有力气了,但她不能闭眼。

  她要亲眼见证这个轮回。

  “我可是大名鼎鼎的指挥使……”

  “那又怎样?!”

  罗纳克难得带上了些许怒气,他又恨又气,他知道使用这个能力需要付出代价。

  他开始后悔没有早点出手。

  如果早点出手,情况会不会变好?

  “这……”雷切尔也说不出话了,毕竟演变成如今这般模样,神仙难救。

  “哦呀,这不是中央庭的指挥使吗?”维尔特悠哉悠哉地从酒吧里走了出来,看到三人的狼狈模样皱了皱眉。

  


  “希罗那边怎么说?”

  “已经被我关进去了,奥露西娅和达尔维拉被分别关押,指挥使呢?”晏华先一步接到了维尔特的消息,马不停蹄地从东方古街赶到了中央庭。

  “不太好,安托涅瓦在病房里看着。”

  爱缪莎被指挥使留在家里待着啥也没干,一听消息知道指挥使快不行了,巴不得多长两条腿赶过去。

  结晶已经逼近肺部,对肾脏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压迫,随意一动都是钻心刺骨的痛。

  “雷切尔和黑死他们在医务室里捣鼓一堆药物,那里都快变成一个高危实验室了。”

  晏华透过隔离室的玻璃看见了双眼微阖的指挥使,她似乎睡得不太安稳,安托涅瓦一直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旁边有一盘削好的水果。

  “罗纳克回东方古街把族人稳住了,就是不知道他那边能问出什么来了。”

  最无力的状况,无非就是啥也不能做。

  


  东方古街在喧闹之后,迎来了一阵压抑。

  罗纳克没有手软,极具冷静地揪出了叛徒,却又近乎疯狂地施以惩戒,但不至死。

  “我们……是希罗在边境安插进来的……说是事成之后……给我们钱不让我们受苦……”

  那几个卧底为了活命把什么都交代了,罗纳克也没打算放过他们。背叛对于他而言是不可饶恕的,更何况他的族人也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她还生死未卜。

  


  温泉旁,那间小小的屋子还立在那里,像是个世外桃源,一直宁静而美好。

  它的主人从未入住,但四处都留有她的痕迹。

  仿佛她一直都在。

  罗纳克甚至幻想过:两个人,就住在一间小屋子里,岁月静好。

  看到族人们喊她“族长夫人”,她会报以甜甜的微笑,族里的孩子会很喜欢她,会找她一起玩,她会和孩子们玩得全身脏兮兮的,洗个澡后又变得端庄美丽,那个与孩童们嬉戏的、有些孩子气的族长夫人就藏了起来,变成了乖巧安静的族长夫人。

  共赴云雨的时候,她可能会变得很羞涩,像朵含苞吐蕊的花,在夜晚绽放昙花一现的美丽,又在黎明昏昏沉沉的睡去。

  再远一些,她会给族里带来新的小生命,在爱的怀抱里成长,她会成为一位优秀的母亲。

  但这些幻想总会在某个瞬间破灭。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