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会失眠吗

https://afdian.net/@
qyyyy9876
有些文章会陆陆续续上传到爱发电
除了置顶的微博和爱发电以及lof
其他地方见到我均为冒充

【盾女指】雪迹(九)

·如果有踩到雷区的地方,请立刻退出结束阅读

  

  

  

  午夜,突兀的开门声在中央庭寂静的走廊响起。

  “指挥使已经睡下了。”

  安托涅瓦从病房里走了出来,神色有些疲惫。

  “罗纳克先生深夜造访是有什么事吗?”

  身材魁梧的男人环抱着的双臂放了下来,吐了口气,膝盖向地面缓缓下落。

  “不必如此。”

  安托涅瓦眼疾手快地把罗纳克扶了起来。

  “就算你不这样做,我也会尽全力救她的。”

  


  爱缪莎把一张又一张塔罗牌砸在墙上。

  “我劝你赶紧招了,别想着有人救你。”

  达尔维拉还是保持沉默,被爱缪莎锁在牌阵内,对任何威胁无动于衷。

  “爱缪莎,出来一下。”晏华叩响了审讯室的门,揉了揉眉心。

  为了帮助雷切尔寻找拯救指挥使的方法,晏华勒令所有的工作人员回来加班,正是万籁俱寂的时候,中央庭却灯火通明。

  雷切尔把“战场”转移到了中央庭的实验室,却没了那么大的声响,晏华偶尔会在走廊碰到出来透透气的黑死,听到他喃喃自语。

  “不对……这场交响乐的终章不该如此……”

  


  直到熹微的晨光映射窗前,中央庭彻夜的灯火终于熄灭,所有人都在工位上睡得不省人事,此起彼伏的呼吸声衬得这个早晨格外宁静。

  除了那几个人……

  参差不齐的脚步声在地下的廊道回响,渐渐的,混杂着棋子碰上棋盘的声音。

  “哎呀,能惊动三位一同前来,我还真受欢迎。”希罗气定神闲地自己跟自己下棋,仿佛被抓起来的人不是自己。

  “我们没空和你开玩笑,你应该知道,有价值的情报,可以从我们手里换回你的性命。”晏华不拐弯抹角,眼神犀利。

  “让我猜猜……”

  希罗审视着在场的人,而罗纳克的脸更黑了,他对这个表情相当深恶痛绝。

  希罗当时就是用这幅表情,说出蛊惑人心的话语。

  “别猜了,你如果现在交代出解除活骸化的方法,我不是不能考虑放你一马。”

  罗纳克还没来得及让晏华他们别听希罗胡说,晏华就直接挑明了目的,额上的青筋跳了跳。

  为了拯救指挥使而彻夜不眠的人,可不止那些工作人员。

  希罗意外地睁大了眼,随后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爱缪莎心情同样不好。

  “不要着急,好戏快要开始了。”希罗又开始下棋,悠哉的模样像是个退休的老大爷。

  “嗝哒。”

  棋盘上的棋子无一震了一下。

  


  看着人们陆陆续续地冲出酒吧,正在调酒的维尔特一脸疑惑。

  “老板,你不跑吗?”有位客人刚跑出去又回来拉开了门,向维尔特招了招手。

  口袋里的终端一直不停地震动,维尔特打开终端,论坛的消息已经飙到了上万条。

  

  1L:海湾侧城有海啸啊!!!

  2L:真的假的?一楼别骗人啊……

  3L:一楼没骗人,我就住在海湾侧城,不说了先逃命了ヾ(༎ຶД༎ຶ)ノ"

  4L:楼上的发张图片呗

  ……

  ……

  ……

  15804L:海湾侧城的居民快跑啊!!!海啸越来越近了!!!

  ……

  维尔特拨了通电话过去,但晏华没接,于是他打算拍张照片发过去。

  “这海啸不正常,若是正常海啸,这时候已经淹没半个交界都市了。”

  海面上鼓起了一个巨大的包,体积还在不断增大,像是给气球充气,依稀能从顶上近乎透明的部分看到一张脸。

  维尔特放大了相机的镜头,想看得更清楚一些,他微微睁大了眼……

  

  20586L:海啸那里……好像有个人啊?!

  

  与此同时,晏华也终于收到了维尔特的信息。

  看着晏华越来越黑的脸,希罗带着笑意轻叹了一声:“才意识到吗?”


  巨大的海包前,安托涅瓦的身影被清晰地映入了相机中。

  她回头看向将要成为一座空城的海湾侧城,悄悄地松了一口气。

  “涅瓦……涅瓦……”

  海包终于膨胀到极限,爆裂出的大量海水立刻淹没了整个海湾侧城,又被顷刻间竖起的屏障挡了回去。

  “……零。”

  巨大的白色怪物舒展着庞大的身躯,翅膀极致地伸展着,像是一具美丽无暇的雕塑,身上的结晶随着翅膀的抖动不断掉落,美中不足的是,这具雕塑的脸部被毁了大半,已经看不出来它原本的样子。

  “希罗在哪里?”

  它似乎并不着急寻找,只是单纯的询问。

  “零,我希望你能帮助我。”

  安托涅瓦也并没有进攻,但屏障的范围在不断缩小。

  “……如果我不帮呢。”

  “那我只能动手了。”

  瞬间,它的翅膀断了一只。

  “涅瓦……!”

  不同于刚才的平静,这回的声音不仅慌张还稚嫩,发出抑制不住的痛呼。

  安托涅瓦有些不忍地别过头,但仍然凝聚起幻力准备发动下一次攻击。

  “抱歉,零……但我必须这么做。”

  另一只翅膀已经被幻力包裹起来,它极速冲向安托涅瓦,又用那不符合外表的稚嫩声音呼喊。

  “涅瓦!涅瓦!”

  “……真正的零不会这么做。”安托涅瓦双手一合,它的翅膀又折断了一只。

  屏障不断缩小,向安托涅瓦所在的地方收拢,在空中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球体。

  “我不想折磨你,零。在我的幻力立场里,所有攻击都是逃不开的。”安托涅瓦伸出了手,“交出不死结晶,我们会想办法救你的。”

  它的身影停滞了几秒,随后高举双手,释放幻力对整个立场进行攻击。

  “希罗说的异常,原来是这个。”

  


  指挥使能意识到残余率的存在,希罗又何尝不能?

  为了便于零更好的指明下一步该如何做,希罗将残余率里闪过的片段一一告诉了零。

  当然,零也积累了残余率,只是回忆起来没有希罗那么清晰和敏感。

  唯一的变数,就是指挥使的穿越。

  希罗怎么也不会想到他的对手会穿越十几年的时空来到这里。

  


  “呐,安托涅瓦。”

  病房里,正在削水果的安托涅瓦听到了指挥使的轻声呼唤。

  “你知道……不死结晶……吗?”

  经指挥使这么一提,安托涅瓦的脑海里瞬间有了印象,但非常模糊。

  “我没有见过这个东西,可是我好像看到它了……”安托涅瓦的语言中枢暂时产生了混乱。

  “你确实没见过……这个时空的你……没见过……”

  去见零吧,她会告诉你答案,那个程度的爆炸不足以毁灭她,或许你见到她的时候,她也已经不是她了。

  求生意志会催化幻力,而过度使用幻力的神器使,都会变成活骸,想必到那时,她已经快被它吞没了。

  这是指挥使昏迷前对安托涅瓦说的话,结果也不出指挥使所料。

  


  “啪嚓。”

  屏障上出现了裂痕。

  “我不能让你活着。”它如此说到,将屏障内的幻力浓度增强了几倍,裂痕也越来越大。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但希罗说了,方舟是除指挥使之外最大的变数。”

  它将紫黑色的结晶扔向安托涅瓦,趁安托涅瓦因幻力浓度陡然增强、无法呼吸的间隙,结晶穿透了她的腹部。

  “呃啊——”

  安托涅瓦不可避免的向海里坠落,屏障也在这一瞬间破裂。

  它用残余的翅膀,自海面滑翔到岸上,嘶吼贯穿了苍穹,使整个大地都为之震颤。

  “希罗……在这里吗……”

  它注意到了一面盾牌,不知何时插在了一栋楼的屋顶上,但那面盾很快就消失了,它也没太在意。

  随后,它庞大的身躯就被一记猛烈的撞击,打回了海里。

  罗纳克来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