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会失眠吗

https://afdian.net/@
qyyyy9876
有些文章会陆陆续续上传到爱发电
除了置顶的微博和爱发电以及lof
其他地方见到我均为冒充

【盾女指】雪迹(二)

·如果有踩到雷区的地方,请立刻退出结束阅读

  

  

  

  北风在耳旁呼啸,雪不断飘过眼前,崇山峻岭在雪幕后组成了巨大的黑色屏障。

  “交界都市……容身……”

  狂风中夹杂着模糊不清的人声,在崇山峻岭前的庞大队伍停止了步伐,为首的人走向前,又调转了方向,朝着另一个方向前进。

  随后,陷入黑暗。

  


  “唔……”

  躺在床上呈一个“大”字形的指挥使悠悠转醒,望着天花板绚丽的水晶吊灯。

  “啊,想起来了。”

  虽然已经灭世多次但是仍没见过什么世面的指挥使,在被贫穷限制了想象力之后,来到了富婆的家里。被指挥使称作富婆的爱缪莎,用“几个菜啊喝成这样”的眼神看着胡言乱语的指挥使。

  再然后,就被搬回了卧室。

  


  此时的指挥使开始了她的分析。

  根据自己魂穿多次的经历,这次肯定是某个人的记忆片段,而且这个人就在自己身边。

  “爱缪莎?”指挥使拧开门把手,朝客厅望去。

  金发的少女躺在沙发上,盖着一张薄薄的毯子。塔罗牌散落一地,在阳光的映射下散发出细碎的幻力光芒。

  指挥使蹑手蹑脚地走到爱缪莎身边,脚尖努力踮起,让自己尽量不要踩到塔罗牌。

  “爱缪……哇啊!”

  “吓到你了?”爱缪莎忽然睁开了眼睛,指挥使被吓得跳脚。

  “如果这是恶作剧,那你成功了。”指挥使好气又好笑。

  谁让她是爱缪莎呢。

  “走吧,有人想见你。”

  指挥使的背后有一股凉意,“不会是……”

  


  “指挥使。”

  “罗纳克……”指挥使与罗纳克保持着最安全也最远的距离,确保自己在不小心说错话,惹怒罗纳克的时候不会被打得稀巴烂。

  罗纳克一边向前,指挥使一边后退,一波推杯换盏般的走位后,先耐不住的人开口了。

  “前些日子,多谢指挥使。”

  “不谢不谢,应该的。”指挥使笑脸相迎,依旧退得很远。

  “现在我的族人还未安顿于此地,可否请指挥使介绍一个地方?”

  “好说。”指挥使手握成拳砸在另一只手的掌心上。

  只要不被打死啥都好说。

  


  外族人来交界都市,没有地方怎么办?那就来东方古街吧!

  无数次的灭世给自己带来的经验是丰富的,指挥使轻车熟路。现在的她可能是除了雯梓以外,最了解东方古街的人。

  “看到了吗?”指挥使指着熟悉的古董店,“没事千万不要进这家店。”

  并不是因为这家店叫万葬亭,而是因为它的老板是钟函谷。

  “你似乎对这里很熟悉。”

  “嗯!”指挥使骄傲地拍了拍胸脯,但神色又很快低沉了下来。

  灭世这么多次也没什么可骄傲的。

  


  “就是这里。”找到这块地的时候,指挥使还蛮惊讶的。

  这时的东方古街还没有建起来,周围留了很大一块空地,比当时希罗送给罗纳克的还要大个好几倍。

  等等……

  “你可以先看看这里。”指挥使给罗纳克比了一个“OK”的手势,就迅速溜走了。

  “爱缪莎。”

  “你怎么会有我电话号码?”

  “先别说这个。”

  没想到十几年后的战术终端到现在还能用。

  “希罗见过罗纳克吗?”

  “你问这个做什么……”

  “我知道你很为难,因为晏华不让你说。”

  脑中逐渐形成了风暴,为了存活下来而练就了超强分析能力的指挥使对目前的形势可谓了如指掌。虽然没有晏华那样强大的智商可以预测到未来发生的事情,但是分析形势还是绰绰有余的。

  目前的中央庭,已经开始对立了。

  “也对,希罗在做什么你们也不知道。”

  没有错的话,希罗带着零到处招兵买马,以零超高的智商,应该算到了罗纳克会来交界都市。

  


  此时指挥使的心里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如果……可以从现在开始改变历史呢?

  这样的话,就连未来也会随之改变,自己可能连家都回不了。

  但是,但是……

  不仅仅是不想再灭世的心情,还夹杂着对这座城市的留恋和对羁绊的不舍。

  “我可以……帮助中央庭。”

  “你到底在说什么?”爱缪莎听得云里雾里。

  “我说,我可以帮你们扳倒希罗。”

  


  “族长,这块地不错,视野开阔,是个风水宝地!”族人在勘测了地理位置之后,兴冲冲地跑到了罗纳克身边,“族长……?”

  罗纳克双眼微阖,微风吹来散落的花瓣,在罗纳克周身掀起了一阵清芬的香风。

  “来了。”罗纳克看向踏花而来的少女。

  “抱歉,久等了。”

  指挥使大老远就看到罗纳克了。

  魁梧的身姿屹立在空地之上,指挥使脚底跟灌了铅一样沉重。

  “不行,还是好怕。”指挥使这样说着,心里的退堂鼓打得比任何乐器都响亮,还是不断地告诉自己人不可貌相。

  沿着花瓣铺开的道路,少女到了罗纳克的身边。

  “族人们想要生活,首先要有资金吧。”指挥使打量了一下族人们的装扮,“这样看来,要买下这块地,几乎不可能。”

  罗纳克不语,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指挥使深呼一口气,仔细地斟酌着字句:“想要拥有这块地,不一定非要资金,还有其他的方法。”

  “……我可以带领我的族人换一个地方。”

  “交界都市除了东方古街,没有其他地方有这么大一块地供你和族人们居住,其他地方也不一定接受你们。而且,东方古街奉行着四海之内皆为客的信条,风景优美,是游人揽胜之地。在这里,可以有效地提高族群的收入。”

  罗纳克再次不语。

  “虽然东方古街还未接受中央庭,但是这块地归政府所有。”指挥使趁热打铁,“中央庭可以通过广泛的人脉,将这块地无偿收归中央庭。”

  “如何才能让我族拥有这块地?”

  尽管是显而易见的答案,指挥使还是很诚挚的发出了邀请。

  “加入中央庭吧,罗纳克。”

  


  “这位就是罗纳克?”

  “嗯!以惊人的破坏力和防御力通过了神器使测试。”爱缪莎递上了文件。

  “嗯……我们正缺少这样的神器使。”安托涅瓦努力让自己的笑容好看一些,眉头的忧愁却怎么也藏不住。

  “笑一笑。”爱缪莎捏起安托涅瓦的脸颊,做了个鬼脸,“放心好啦!”

  “那么,作为加入中央庭的条件,我需要东方古街的一块地。”

  “这个没有问题。”晏华静静地在旁边听着,“我们可以联系政府,将这块地归于中央庭名下,然后转让给你。”

  “现在就请指挥使小朋友跟我们来吧。”爱缪莎赶走了其他无关人员,把指挥使带进了办公室。

  


  迟早都要面对的啊……

  不管多少次,看到晏华杀死人不偿命的眼神,都会自动脑补自己头上的星标,并且默数1.2秒。

  室内顿时陷入一片死寂。

  “第一个问题。”

  “我说我来自未来你信吗?”指挥使已经猜到晏华要问什么,干脆一股脑地把自己知道的全抛出来。

  “这里是中央庭,你是神之头脑晏华,你在海湾侧城有一个熟人,他叫维尔特。因为你在他那里打听不到任何关于我的消息,所以让爱缪莎把我带过来,企图用你万能的荷鲁斯之眼看穿我,结果发现我说的全部都是大实话。”

  在晏华面前撒谎无异于找死,是个人都知道。

  因为不知道的已经死了。

  晏华的五官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但是从他沉重的鼻息就能感受到他的心情并不好。整张脸都变得惨白,平日里想要主导晏华意识,叛逆得不得了的荷鲁斯之眼直接失去了光泽。

  糟糕,说过头了!

  “所以我是从未来过来的……”自己说的明明是事实,却慌张得像在说谎一样。

  “别害怕。”安托涅瓦立刻出来打圆场,“你知道这么多,反而对我们有利,这样我们就不需要带你熟悉情况,太过张扬反而容易让希罗发现。”

  “欢迎来到中央庭!”爱缪莎调皮地眨了眨眼。

  


  这三个人,最多疑的就是晏华。指挥使就是看准了这一点,把攻击全部转移到了晏华身上。

  在荷鲁斯之眼看穿自己之前,先看穿荷鲁斯之眼。

  只要你速度够快,荷鲁斯之眼就会来不及分析你的弱点。

  前提是掌握的信息要足以震惊晏华且真实性极高,像踩到雷区一样,一发而动全身,连环轰炸。这样,晏华的注意力就会被转移到信息上而疏忽了神器的发动。

  这不是晏华的软肋,他的软肋是任何对中央庭不利的因素,所以他会尽全力消灭这些因素。在指挥使知道这么多情报的情况下,不信任她只会将软肋拱手让人。与其让指挥使乱来,还不如握在自己手中。

  他不得不信任指挥使。

  这种方法目前只有指挥使使用成功。

  抱歉了,晏华。

  指挥使心里向晏华道歉,好感度以后再慢慢刷吧。

  


  随后的几天都很太平,指挥使依然藏在爱缪莎的家里,时不时窜到东方古街拜访罗纳克。

  指挥使发现罗纳克也不是不近人情,只是长得太凶,以至于在此之前指挥使都对他有很深的误解。

  罗纳克每次在指挥使来之前都会停下手中的工作,站在空地上,指挥使一来,他就转头。

  仿佛是与生俱来的吸引力,指挥使在无聊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想到罗纳克,然后从窗户翻出去,绕过像山路一样十八弯的小巷,去到东方古街;罗纳克在干活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想到指挥使,然后站在空地上,期待着下一次转头,能够看见那个踏花而来的活泼身影。

  期待着能听到那一声“罗纳克”。

  


  在解决了中央庭的闲杂事务后,指挥使熟练地窜进了巷子里,脑海中想着期待的高大身影,脚步轻快,背影雀跃。

  然后,她看到了熟悉的环境保护协会。

  啊,想起来了……

  罗纳克……旅馆……老鼠……温泉……

  心里“咯噔”一下,脚步从轻快变为迅疾。

  希望不要打起来……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