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会失眠吗

https://afdian.net/@
qyyyy9876
有些文章会陆陆续续上传到爱发电
除了置顶的微博和爱发电以及lof
其他地方见到我均为冒充

【盾女指】雪迹(一)

·学业繁忙,更新会慢,基本是用周末的时间发电,请见谅

·设定是指挥使已经身经百战了(就是灭世灭了N多回,残余率差不多刷满的那种)

·如果有踩到雷区的地方,请立刻退出结束阅读

  

  

  


  指挥使很慌。

  平日里,在指挥使看来很严肃的罗纳克,此时又多了几丝杀气。

  “我我我我我……”指挥使老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罗纳克似乎颇有耐心,用尽量温和的眼神看着指挥使。

  “族长,她一定是交界都市派来阻止我们入境的!”一旁的族人见族长不说话,抢先说了出来。

  “我没有!”

  指挥使急得直接站了起来,她可不想感受被罗纳克用重盾砸得头破血流的感觉。

  


  事情是这样的……

  雷切尔兴冲冲地跑了过来,说是有个宝贝要给指挥使看。

  “伪方舟?”指挥使看着眼前长得像电饭煲一样的东西,“就这?”

  “什么就这!”雷切尔不爽地转动了扳手,“这可是以安托涅瓦的方舟为基础而造出来的伪方舟!”

  指挥使绕着伪方舟转了两圈,伪方舟散发出淡淡的幻力光辉,似乎是在感应什么。

  “伪方舟可以根据使用者本人的幻力强度而变强哦。”雷切尔露出期待的坏笑,“指挥使要不要试一下?”

  “你就这么想被晏华打死?”

  雷切尔立刻警惕地望了望四周,照了照镜子,确认自己头上没有星标。

  “噗。”指挥使憋着笑,一手撑在伪方舟上。

  


  然后她就过来了。

  谁知道那玩意儿碰一下就开了。

  “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思绪被拉回,罗纳克的眼眸近在咫尺。

  “我……不知道。但是你们想入境的话,我可以帮你们!”指挥使为了减小被罗纳克打死的可能性,又补上了后面那一句。

  罗纳克的目光沉了下来,在思索着什么。

  “我是中央庭的指挥使。”

  想不到要做什么动作,让罗纳克不要感受到敌意。指挥使拉起罗纳克的一只大手,目光灼灼。

  “你撒谎!”

  “你想说指挥使是希罗,对不对?”

  既然是方舟,自己肯定又被弄到过去的时空了。罗纳克的族人们还没有入境,那就是希罗掌政中央庭的时候。

  族人一下子被噎住了,不知所措。

  “交给我吧。”指挥使拍了拍胸脯,还没等罗纳克答应就奔出了帐篷。

  再多待一会儿可能就会死翘翘了!

  


  躲过交界都市边界的守卫,指挥使成功混了进去。

  之前晏华强行让指挥使记下了交界都市的地形图和战力部署,还说着“不记完就不许下班”。

  想到这里,指挥使笑了笑。

  这个时候的晏华,一定还在中央庭工作吧。

  “我记得港湾区有一条密道,可以直接去到中央庭。”指挥使光明正大地走了进去。

  这个时候,幽桐应该还没有入职中央庭。

  “这些东西你们小心点搬。”运输工人在运输带上有序的工作着。

  “有点失算啊……”

  这个时候这条通道还没有被完全废弃。

  


  “去图书馆的话,会被薇拉逮到……”指挥使仔细盘算着。

  在中央庭叱咤风云的指挥使,居然沦落到要躲着自己麾下的神器使这种地步。

  “这个时候就迷信一把。”

  晏华和安托涅瓦虽然很可靠,但是在不认识自己的情况下,他们一定会把自己当成可疑人物;希罗这个时候还在忙着他的研究;芙罗拉还在为了丈夫的离世而哭泣;奥露西娅还在到处找人谈恋爱……

  


  “黑还是白?”

  “黑。”

  珠子咕噜噜的滚到了黑色的格子里,围在赌桌周围的人把筹码押在了黑色的位置。

  “黑还是白?”

  “白。”

  筹码又被转移到了白色的位置。

  金发的少女叹了口气,摆摆手不玩了。

  “等等。”坐在对面长得凶神恶煞的男人,露出和善的笑容,“再来一盘吧,跟我赌。”

  塔罗牌跃动在指尖,少女不屑地看了一眼男人。

  “命运的天秤不会站在你这边的。”

  “那可不一定。”

  “开盘!”服务生将珠子扔进转盘。

  “黑还是白?”

  “黑。”

  “白。”

  “黑!”服务生大声地报出了结果。

  “怎么会?”少女不可思议的看着转盘,男人露出了一丝坏笑。

  “再来吗?”

  “再来!”或许是因为年轻气盛,心里的一股傲气不允许少女认输。

  ……

  ……

  ……

  “再这样下去你就要输个精光咯。”男人看着满桌的筹码,玩味地看着少女。

  “你!”少女看着眼前稀少的筹码,忽然没了信心。

  “我来跟你赌!”指挥使闯进了赌场,将少女的筹码全部押了出去。

  “你确定吗?”

  “确定。”指挥使握住少女的手,指尖传递着温热。

  “开盘!”服务生喊完这一下就换人了。

  这都开了多少盘了?!

  “黑还是白?”

  “黑。”

  “白。”

  男人闭上了眼,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

  “重开!”

  “什么?”男人不可置信的看着卡在中间的珠子。

  “白。”男人撑着桌沿站了起来。

  “确定吗?”

  “……黑。”

  “那我就选白。”指挥使淡定地把筹码押了出去。

  “白!”

  “不可能!”男人一拳锤上桌子,珠子落在白色区域一动不动。

  “不就是磁铁吗,三岁小孩都会玩的东西。”指挥使小声嘀咕,少女恍然大悟,咬牙切齿地喊了声“卑鄙”。

  ……

  ……

  ……

  这么做的后果就是被人追杀。

  “别管那些筹码了赶紧走!”指挥使拉着少女在赌桌之间逃窜。

  赌场里回荡着男人的咆哮声,赌场大门被封死,指挥使只能拉着少女躲在桌布下面。

  “听好了,你用幻力制造骚动,让他们认为我们逃出去了,我们趁机走大门。”指挥使言简意赅的说明了自己的计划。

  “你怎么知道我是神器使?”

  “我不光知道你是神器使,我还知道你叫爱缪莎,目前在中央庭工作,和安托涅瓦是好朋友,你还是交界都市鼎鼎有名的占卜师……”

  现在这种情况只有爱缪莎才能带自己离开,但是一个人知道自己这么多信息,也会令人生疑。为了让爱缪莎信任自己,这招也算是铤而走险了。

  “我知道了。”爱缪莎从桌布下钻出来,引爆了塔罗牌。指挥使用狗刨一样的姿势爬了起来,拉着爱缪莎就冲了出去。

  


  “你究竟是谁?”

  还是逃不过被抓回来审问的命运啊……

  指挥使看着熟悉的天花板,又看着一脸严肃的爱缪莎,忍俊不禁。

  “这倒是比安的待遇好多了。”

  “不要转移话题,你……”

  “你要我赶紧招了,不然让晏华来了我就完蛋了,对不对?”尽管是被关着,指挥使的心情也依然愉悦。

  手握剧本是一种什么样的快感?

  指挥使也算是体会到了一把当神之头脑的感觉。

  “这事儿就算你欠了我一个人情,帮我个忙行不行?”指挥使恳切地双手合十。

  “我为什么要帮你?”

  “你不也把外面的守卫全部赶走了吗?”

  爱缪莎惊讶于指挥使的聪慧与锐利,她倒是很久没有遇到过除了晏华和安托涅瓦以外这么厉害的人了。

  “说来听听。”

  


  “族长!”族群里的哨兵跑了回来,“外面有人,说是交界都市的。”

  “我们是交界都市的边界部队,受到上峰的指令,准许你们入境。”军人向罗纳克敬了个礼,跨海大桥门前的铁栅栏被移开。

  “多谢。”

  “族长,那个女孩真没骗我们。”之前咄咄逼人的族人羞愧地挠了挠头。

  “指挥使……”罗纳克望向远方,“可以认识。”

  


  此时的指挥使……

  “这、这是你家?!”指挥使指着富丽堂皇的客厅,眼睛瞪得圆滚滚的。

  “这只是我在交界都市其中之一的房产。”爱缪莎一脸云淡风轻,仿佛“有钱”这件事在她眼里只是小菜一碟,“还有……你怎么了?”

  不容易啊,太不容易了。

  我指挥使也有被富婆包养的一天。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