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会失眠吗

https://afdian.net/@
qyyyy9876
有些文章会陆陆续续上传到爱发电
除了置顶的微博和爱发电以及lof
其他地方见到我均为冒充

【盾女指】雪迹(四)

·如果有踩到雷区的地方,请立刻退出结束阅读

  

  

  

  “你快跟我回去!”

  “为什么?”指挥使猛然甩开雷切尔的手。

  这时的雷切尔反常得不像样。

  平日里的雷切尔,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一副笑嘻嘻的样子,说着“只要我在就没有任何问题”。现在他只顾着打开伪方舟,硬是要把指挥使送回去。

  “现在一切都很顺利,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指挥使重重地捏了一下雷切尔的脸。

  “顺利?才怪呢!”雷切尔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个扳手,戳着指挥使的额头,“你知道未来发生什么了吗?你知不知道你在这里的所作所为会让所有人给你陪葬!”

  


  自打指挥使消失,中央庭就乱作一团。

  与其说是中央庭,倒不如说是安托涅瓦这一方。

  失去了指挥使,安托涅瓦这一方就失去了能与希罗抗衡的能力,中央庭逐渐被希罗掌握在手中。雷切尔冒死向晏华坦白,晏华二话不说就拿着枪顶着雷切尔的脑袋。

  “三天,把指挥使带回来,在这之前一切都还有转圜的余地。”

  那是荷鲁斯之眼最活跃的一天,晏华已经在失去理智的边缘。

  三天,雷切尔光是打开伪方舟就用了两天。

  “这破东西,为什么只认指挥使的幻力?害我要把它砸烂了重装。晏华……”

  当他从实验室里出来的时候,世界已经变样了。

  “指挥使?哦,你是说希罗吧,没想到雷切尔也会崇拜他。”

  “不不不,我说的指挥使是那个少女……”

  当他看到工作人员难堪的表情,他就知道,事情正朝着不可预料的方向发展。

  “那个指挥使,是个罪人,是交界都市的禁忌。”

  


  “你赶快跟我回去,把这一切改回来。”雷切尔正要打开伪方舟,被指挥使一把合上。

  “我不走,绝对不走!”

  禁忌?

  罪人?

  这是用来形容我的?

  纵然是神器使任务失败,她也未曾这么生气。

  她为了交界都市呕心沥血,就算这个世界马上就要毁灭,她也不惜一切代价,向那至高的神明发起挑战。将近极限的残余率化为梦魇萦绕在指挥使的脑海,世界毁灭的情景触目惊心。

  她不明白自己错在哪里。

  “雷切尔,你告诉我,安托涅瓦怎么样了?”

  “……很糟糕。”

  希罗在知道指挥使消失了之后,就疯狂针对反应不及的安托涅瓦,甚至让三方之主公然袭击。还对外传播谣言,安托涅瓦会毁了这个世界。

  “三方之主?”

  “你也发现了吧,未来正在慢慢改变。消失的不止罗纳克,那个正义的小子也不见了。”

  李若胤!

  “你还能回去吗?”

  “回去?回去自寻死路吗?”

  指挥使放开了雷切尔,涌向脑中的信息像碰撞在礁石上的海浪,断断续续。

  “那我更不能回去。”

  “哈?你不跟我回去,谁能相信安托涅瓦不会毁灭世界?”

  “我要留在过去,找出未来改变的节点,阻止这些事情的发生。”

  “你不怕死啊?”

  “我可是要拯救世界的指挥使,你以为呢?”

  尽管这样的发言十分中二,指挥使的目光也总能让人相信,她是认真的。

  “现在晏华还在观察我,这里搞不好就有他的眼线。”指挥使背对着雷切尔,“我俩平时就在东方古街碰头。”

  “喂喂喂!决定的太草率了吧?”

  “没时间犹豫了。”指挥使的身体再一次支离破碎,化为泡影。

  


  “说完了?”

  指挥使精确无误的落在了罗纳克的怀里。

  “以后就让他待在你们族里吧,他会有用的。”

  花香四溢的小路上,一大一小的身影在台阶上行走着。

  “这里的景色如何?”

  “优美,是个好地方。”

  “这里会选做旅馆的分馆,供人赏花。”

  罗纳克将指挥使带到了一处院落里,小小的屋子周围铺满了砖石,屋顶被下了一场绵绵的花雨,花瓣像积雪一样厚实地盖在屋顶之上。

  “屋子这么小,怕是不够。”

  “我并没有说是给旅客赏花用的。”

  指挥使不敢回头,她知道罗纳克在看自己。

  心跳猛然加快,与小鹿乱撞相比,更像是兔子。蹦跶着两条腿,只顾着逃,连呼吸都乱了套。害怕自己只是自作多情,指挥使喃喃地开口:

  “这么好的地方,可以扩建来发展观光业呢。”

  “这是只属于指挥使的地方。”

  不是自作多情。

  是真的,只属于自己的小屋。

  是罗纳克专门为她建造的。

  感性几乎要把理性从脑海里淹没,冲顶的欢喜如同火山喷发,炽热而猛烈。

  “我……呃啊啊啊……”指挥使宛如丢盔弃甲的逃兵,使用了瞬移能力。

  她没有看见罗纳克眼里的落寞与不舍。

  “不喜欢吗?还是……”罗纳克反倒像情窦初开,难以言喻的酸涩从心口蔓延开来。

  


  指挥使躲进了人迹罕至的巷子里。

  思绪乱成一团麻,想要扯出一线清明去理清现实的脉络,那张有着巨大伤痕的脸又蛮横地闯入脑海,揪起心中阵阵的酸疼。

  “快醒一醒啊指挥使。”举起手使了狠劲拍着脸,除了疼以外毫无作用。

  明明是这种危急关头,却还想着这种事……

  “或许爱缪莎会有办法?”指挥使望了望四周,确定没人看着,使用了瞬移。

  树下的阴影化为浓墨般的黑,窜出了一团长着羊角的黑雾。

  “她应该就是达尔维拉要找的人吧。”

  


  “如何避免情感问题?”爱缪莎在指挥使无措的只言片语中,听出了这个问题,“这个不可能吧。”

  “哪怕是一会儿也行啊,至少不要现在。”指挥使恳求地看向爱缪莎。

  “我们的小指挥使谈恋爱了?!”女人敏锐的第六感不合时宜的发动了,爱缪莎坏笑着靠近指挥使。

  “倒也不是谈恋爱……”

  “那是什么?”

  “就是……该怎么说呢……”指挥使变得忸怩起来。

  “没关系,大胆说。”爱缪莎内心的算盘打得哗哗作响,八卦之魂熊熊燃烧。

  “我对他的感情,严格来说算不上喜欢,但他要送我一栋房子。”

  “感情是可以培养的。”爱缪莎还没听出来事情的重点在哪里,“只要……房子???”

  “很小!一点都不大!”指挥使内心不知为什么没来由的慌张,就像恋爱的孩子被父母抓了个正着,想给自己找补。

  “是罗纳克吧。”

  “不愧是爱缪莎啊……”

  “……你在犹豫什么?我可看出来了哟。”爱缪莎小小地叹了一口气,用食指指腹刮了一下指挥使的鼻梁,“这是来自交界都市鼎鼎有名的占卜师的祝福哦。”

  “呐,爱缪莎……”

  指挥使一把扑进爱缪莎的怀里,沁人心脾的香味如潮水般漫入鼻腔,不知为何,有些酸涩。

  “如果,我的行为造成了什么不可避免的后果,请务必离开交界都市,越远越好。”

  不能这样下去。

  产生依赖的话,会牵连到他们,这次就让我一个人解决。

  室内陷入了沉默。

  良久,一只手抚上了指挥使的脑袋,顺着柔软的发丝,胸口平静地起伏着。不知道面对未来的那一刻,爱缪莎是否也能这么平静?

  “未来是不可预知的,你只需要知道,中央庭是你的家,你永远可以回来。”

  


  接下来的几天,看似风平浪静。

  指挥使躲了罗纳克好几天,雷切尔上门拜访的时候还被吓了一跳。罗纳克请自己过去解决问题,指挥使也只是把方法交给了雷切尔代为转述。

  “你在害怕什么呀?”这样来回了几次,雷切尔终于忍不住了,“不就送了你一个小房子吗?”

  “……我不知道,就是有不祥的预感。”

  “你就是不想面对。”雷切尔无情踩雷,捅破了这层薄纸,“既然你不主动,那就只能被动咯。”

  “你什么意思?”

  “拜托,我可不想每天跑来跑去。”雷切尔潇洒地甩了甩自己的刘海,“我以你的名义约了罗纳克去旅馆详谈,你是选择放他鸽子,还是亲自面对?”

  还未等指挥使反应过来,雷切尔就溜了。

  


  操作台前的男人明显露出了不悦的神色。

  地面冒出了黑雾,在面具男的耳边嘀咕了几句,就退回了角落。

  “她今晚会去东方古街。”

  “嗯。”男人并无太大的反应,关注着一项项指数。

  希罗的眼前已经出现了数字的轮廓,他并不清楚这究竟预示着什么,但他笃定一定跟新来的指挥使有关。

  “安托涅瓦真是神通广大,不知道从哪个时空把这个所谓的指挥使给带了过来。”希罗冷笑,用手捂住嘴巴,呼了一口气。

  研究所的冷气未免开过头了。

  “你知道怎么做,达尔维拉。”

  “走了,阿撒兹勒。”达尔维拉隐入了黑雾之中。

  


  “有人在吗?”

  灯火通明的大厅,不见人影。

  指挥使不在的这几天里,建设进度似乎加快了很多,除了几处温泉的小院落,一个温泉旅馆基本成型。

  “奇怪了,雷切尔明明跟我说罗纳克在这里。”指挥使暗自窃喜,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做一下心理建设。

  围成院落的篱笆铁钉般嵌入地面的罅隙,竹筒断裂的尖口仿佛就是为翻墙入室者精心准备的。

  “诶?这里没修好吗?”

  这是一处较大的温泉,旁边被鹅卵石围住。池边的花树抖落了一池的花瓣,显得格外浪漫。

  “这要是让哪个采花贼给进了,也不足为奇了。”指挥使伸手试了试水温,微热的触感顺着指尖流遍全身。

  “呜啊啊啊啊!嘿咻!嘿咻!诶诶诶?!啪嚓!”

  指挥使“荣幸”的成为了这名采花贼。

  在光滑的鹅卵石上保持平衡可不容易啊。

  “什么人?”浑厚的声音传来,指挥使躲避不及,吸了口气就往水里遁。

  罗纳克赶到的时候,水面上只剩一圈圈的涟漪。

  “是错觉吗?”罗纳克揉了揉发疼的脑袋,解了浴巾就往温泉里走。

  等一下……不是吧?不会吧!

  指挥使一只手压着头发,另一只手捂着嘴巴,眼睛在水中只能眯成一条缝隙。

  一只壮硕的腿已经伸进了温泉,还未伸进另一只腿,半边的春//光//都//快//泄//完//了。

  


  这玩意儿能长人身上???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