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会失眠吗

https://afdian.net/@
qyyyy9876
有些文章会陆陆续续上传到爱发电
除了置顶的微博和爱发电以及lof
其他地方见到我均为冒充

【盾女指】雪迹(十)

·如果有踩到雷区的地方,请立刻退出结束阅读

  

  

  

  “罗纳克,我们正前往安托涅瓦坠落的地方,李若胤会和你一同抵御活骸。”

  晏华架起了狙击枪,耳麦传出螺旋桨的嘈杂声,军绿色的直升机像餐桌上的苍蝇,只需一瞬声响,便销声匿迹。

  “收到。”耳麦里又传来了李若胤的声音,罗纳克和他对视了一眼。

  它挣扎着从海里起身,挥动剩余的翅膀,结晶扑簌簌地掉落,就像枯叶从树上凋零一样自然。

  “希罗……在哪里……”

  它无视罗纳克,向中央庭的方向走去。

  “不会让你过去的!”

  又是一记撞击,罗纳克手上肌肉绷起,将盾牌狠命砸向了它。

  它身体一晃,眼看又要栽倒下去,却用两条纤细的手撑住了庞大的身躯,头顶聚起了菱形的物体,然后向周围四散。

  强劲的幻力覆盖在地面,向上释放着庞大的幻力,要碾碎一切生灵。

  它缓慢地起身,又被罗纳克打了回去。

  盾牌的一角深深插进了它的身体,罗纳克手上渗着血,但他像感觉不到疼痛一样,只是一下又一下的重复着攻击的动作。

  “罗纳克先生,小心!”

  见自己根本插不上手,李若胤就一直在旁边待命,他跟不上罗纳克的攻击节奏。

  通常,脚是庞大生物的弱点,就算是活骸,也不可能摆脱重力。被卸了两只翅膀,本就不稳,被罗纳克一顿痛打,站都站不起来。

  当然,变小了就不一样了。

  

  刺目紫光闪现,待到罗纳克视野恢复清明,它早就溜了。

  “罗纳克先生,这里!”

  罗纳克循声望去,一群小人围在李若胤身边。不,应该说是李若胤强行把它们聚集到了一起。

  “那怪物不知用了什么方法,变成了一个个小人。”小人蛮力殴打着李若胤,他有些招架不住了。

  人在后头,盾牌先至。那面足以把人砸得四分五裂的巨大盾牌飞旋而来,李若胤心里一颤,将杜兰达尔打向地面,借力弹起。

  盾牌落地,溅起一地尘土,小人发出咿咿呀呀的乱叫,被淹没在沙尘中。

  一只大手拍在李若胤肩膀上,他觉得自己快要骨折了。

  “罗纳克先生,不管怎么说,这样也太……”

  李若胤的嘴巴像有个拉链,被拉上了。

  罗纳克的脸色依然不好看……

  


  “还没找到安托涅瓦吗?!”晏华向耳麦吼了一声。

  “我就在你旁边!能不能别那么大声!”爱缪莎有些耳鸣了。

  塔罗牌在手中飞旋,忽然向下冲去,在海面上激起了小小的涟漪,随后,海面下荡漾着光亮。

  安托涅瓦在周身裹着薄薄的力场,腹部的伤口已经被结晶止住了血,这才能让她多活一会儿。

  “往下点!再往下点!我抓不住她!”爱缪莎也开始吼,哪里还管得着晏华在旁边骂骂咧咧。

  数张塔罗牌插入海中,连接成为链子,准备将安托涅瓦拖出海底。

  “晏华,拉着!”

  爱缪莎将由幻力铸成的链子递给晏华,两个人就跟拔河一样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愣是拉不动。

  “别费力气了。”安托涅瓦相当平静,似乎早就做好了面对死亡的心理准备,腹部的结晶以塔罗牌为媒介,吸收着爱缪莎的幻力,并迅速在安托涅瓦体内蔓延。

  她的指尖轻轻一点,链子断开了。

  “拉上来了!”直升机上的两人兴奋极了,不停地往上拉。

  拉了个寂寞。

  “安托涅瓦!”晏华向下吼着。

  但安托涅瓦已经听不到了。

  希望方舟最后的力量,能够帮到大家啊……

  力场溃散,在海面上形成了小小的漩涡,安托涅瓦的躯体自漩涡中心慢慢浮起。

  她脸上还带着笑容。

  


  “哎呀,这可真是……”雷切尔刷着论坛,看居民们激烈的讨论。

  105248L:海湾侧城那边声响贼大!

  105249L:我看到中央庭的直升机了,果然是出事了吧[图片]

  105250L:希望我家不要被炸掉

  105251L:楼上不用担心,安托涅瓦会拯救我们的!

  105252L:快点结束吧

  ……

  ……

  ……

  雷切尔准备去给自己续杯咖啡,还问了问黑死要不要,拿着两个咖啡杯走出医务室。

  “啪嚓!”杯子碎片溅落一地。

  “黑死,你的病人不见了!”雷切尔知道黑死只关心病人的事,特地加上了“你的”。

  黑死蹭地一下就从椅子上站起,赶到病房门口。

  窗户大开,仪器设备散落一地,风吹进来,将窗帘荡起,床上的人无影无踪。

  


  “嘻嘻嘻……”

  尘土渐渐散去,耳边传来诡异的笑声,那几个小人还在活蹦乱跳,袖中抽出一段带刺的藤蔓,向两人打去。

  罗纳克来不及收回盾牌,只能让李若胤用杜兰达尔挡着。刺本就不长眼,蛮横地往李若胤脸上招呼,抽出一道道血痕。

  “少年,不要慌张。”罗纳克看出了李若胤想要打退堂鼓,“看准了。”

  “我……”李若胤没那个勇气,他第一次遇到这种怪物,没吓尿裤子都不错了,还要他正面刚,怎么遭得住啊?

  “你若真没那个勇气,又为何能第一时间反应过来要拦住它们。”

  “我抓住了!”

  罗纳克话音刚落,李若胤就拽着杜兰达尔,剑上缠着数条藤蔓,藤蔓另一头的小人气得跳脚,也拽着藤蔓,像拔河似的。

  “喝!”罗纳克不抓剑柄,直接握住剑刃,用力往后一拽,小人被拽得腾空。

  罗纳克俯冲过去,拔盾,转身,冲回,防御,一气呵成。

  但小人没有如预想中撞上盾牌。

  它的嘶吼再次回荡。

  

  “难缠……”李若胤跌坐在地上,他早撑不住了,只是杜兰达尔总带着他行动。

  它的躯体已经残破不堪,翅膀全折了,站立不能,几乎是蠕动着向前,即便如此,它的攻击也威力不减。

  理智告诉罗纳克,已经不能再使用神器使的力量了,双手已经渗满血,盾牌的握柄也松动了。

  他握住盾牌的边缘,举了起来。

  他铁了心要终结这怪物。

  


  他步伐不稳,走得摇摇晃晃的。近距离攻击活骸,也会受到活骸化的影响,不知道是不是罗纳克的身体太强悍,身上连点结晶的影子都没有。

  他的视野开始模糊,他似乎看到怪物停了下来,他似乎看到怪物面前有个人,他似乎看到那个少女的身影……

  指挥使?!

  罗纳克甩了甩头,确定自己没有在做梦。

  指挥使站在怪物身前,棕色的秀发在风中凌乱,裙摆飞扬,她回头,看到了罗纳克,脸色依旧苍白,结晶刺破腰部的衣服,还是那么突兀。

  她勾起唇角,笑了。

  那笑容竟然和安托涅瓦有几分相似。

  

  随后,她转过头。

  怪物在她面前吼着不成句的词字,她在怪物面前抬起手。

  “给安托涅瓦陪葬吧!”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