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会失眠吗

https://afdian.net/@
qyyyy9876
有些文章会陆陆续续上传到爱发电
除了置顶的微博和爱发电以及lof
其他地方见到我均为冒充

【盾女指】雪迹(六)

·我爬来更新了……(卑微.jpg)

·如果有踩到雷区的地方,请立刻退出结束阅读

  

  

  

  “当啷!当啷!当啷!”

  铁链不断碰撞,发出巨大的声响。

  “别挣扎了,你出不去的。”奥露西娅站在牢房之外,口吻轻蔑,双眸微垂,看着跪在牢房里的罗纳克。

  “她在哪里?”在这个牢房里的每分每秒,罗纳克的脑子里只有这个问题。

  很奇怪。

  如果是之前的自己,肯定会问“到底是怎么回事”或者“你们要干什么”。

  但脑海里满眼恐惧的少女挥之不去,那眼神中似乎还有深深的愧疚。

  “哦?”奥露西娅的笑意更浓,“真可惜呢,明明是这种关头,却不能和恋人在一起。”

  罗纳克的眉头一下就皱紧了。

  恋人?

  自己和指挥使……还真算不上那种关系,连罗纳克都不确定指挥使的心意。

  

  还没等罗纳克再次发问,奥露西娅突然安静了下来,退了一步。

  “很抱歉用这种方法来招待你,族长大人。”希罗看似满含歉意,身后的达尔维拉亦步亦趋地跟着。

  罗纳克不理希罗。

  “远道而来的贵客在交界都市丢了性命,我作为中央庭的领导者难辞其咎,誓要抓出真凶,为你的族人讨回一个公道。”

  罗纳克抬起了头,明明是跪着的姿势,但希罗却不得不蹲下来与他平视。

  “你我都是站在权力顶端的人,而我们的权力是由选择了我们的人民赋予的,你应该理解我的做法。尽管你很想护住那个少女。”

  芙洛拉用言灵给罗纳克解开了镣铐。

  “在事情解决之前,还请你在牢房里等待。”

  


  ……好吵。

  少女睁开了眼睛,眼前是闪着“WARNING”的红色显示屏。

  怪物的吼叫声从四面八方传来,显示屏闪过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数据,操作台前的人贴着实验室的透明玻璃,看着里面的怪物不断撕扯着身上的血肉。

  “……啊……救救……”

  断断续续的求救声从怪物堆中传来,一个面部完好的人从里面爬出来,他的下半身长满了紫黑色的结晶。他用手臂支撑着破碎的身躯,匍匐向前,一下扑到了玻璃上。

  少女的第一反应就是救他,但身体并没有动。

  “……救救我……指挥使……你说……只是实验……希罗……”

  希罗?!

  少女有些云里雾里,而身体的主人恰巧转了头。

  “处理掉吧。”

  达尔维拉没有说话,变成一团黑雾,从门缝底下钻了出去。

  不一会儿,鸦雀无声。

  怪物们以极其诡异的姿势当场暴毙。

  

  “指挥使?”爱缪莎刚替指挥使掖上被角,就看见指挥使睁眼了,“还没睡着吗?”

  当指挥使拽着雷切尔跑回家的时候,就已经看到爱缪莎在家里等着了。

  “晏华已经去东方古街了,安托涅瓦在中央庭坐镇。”

  “雷切尔呢?”

  “我给他腾出了一个房间,他就一直在里面,时不时还传出几声大笑。”

  “让我去看看他。”

  指挥使捂着腰眼,在爱缪莎的搀扶下走向尽头的房间。

  “雷切……”

  “哈哈哈哈哈哈!”

  还没等指挥使把门打开,雷切尔就顶着鸡窝一样乱糟糟的头发把门打开了。

  “我知道啦!”

  “你知道什么了?”

  “能力越来越强的原因。”

  


  时间回到过去……

  指挥使叫醒雷切尔的时候,族人们已经围在外面。

  “带好伪方舟。”

  一声炸响,族人们闯了进来,但是两人已经没了踪影。

  “所以我们要去哪里?”雷切尔一手抱着伪方舟,另一只手拍着指挥使的背,帮她顺气。

  “爱缪莎……的家……”

  随着使用次数越多,指挥使越觉得费劲。从之前的轻易触发,到后面需要蓄力,且威力越来越大。每一次的使用,都伴随着身体的疲劳。

  “嘭!”

  一声巨响,伴随着身边围墙的倒塌,两人的身影再一次消失。

  

  “呜哇,这就是有钱人住的地方吗。”雷切尔用手遮在眼睛上方,这般感叹着。

  “敲……咳咳咳咳——”

  一股腥甜涌上喉间,剧烈地咳嗽加快肺部的收缩,一发而动全身,加剧了腰眼的疼痛。指挥使咳也不行,不咳也不行,就一口气闷着。

  “指挥使!”

  还没等雷切尔敲门,爱缪莎就及时打开门冲了出来。指挥使咳出了一口浓稠的黑血,就被痛昏在原地。

  “呲啦。”

  似乎有什么东西被撕碎了……

  

  “我之前也说过,伪方舟是以安托涅瓦的方舟为基础造出来的,那么这个方舟也具有安托涅瓦的能力。却没有那么高级,就像你所展现的那样,只能瞬移。”

  “但我没有想到的是,指挥使本身的幻力强度比伪方舟还要高,所以才让伪方舟强行开启,释放了过多接收的幻力。”

  雷切尔看着指挥使的眼睛满是金光,似乎在暗示什么。

  “你就死了解剖我这条心吧。”

  雷切尔的目光瞬间就黯淡了许多,又继续解说。

  “在伪方舟的加持下,指挥使会拥有能力。也就是说,伪方舟其实也能当做神器来使用。这样一来,指挥使就能作为神器使,有了幻力上限,需要适时地释放幻力,才能维持伪方舟的正常运转。”

  “指挥使肯定有超负荷使用这个能力,才会导致伪方舟的开启失败。而我在重装的时候,因为过于着急而导致某个环节出了问题,具体情况还有待查明。”

  “超负荷使用倒是有啦,去找李若胤的时候,还有……”

  想要快点见到罗纳克的时候。

  “行了,说重点!”指挥使突然暴躁了起来,眼中却带着些许甜蜜的笑意。

  “因为重装时的失误,伪方舟打开了一个通道,连接着你和另一个人。这个时候,伪方舟不再作为神器,而是一个传递力量的媒介。而我发现,那个人就在交界都市。”

  “谁?”

  “安托涅瓦。”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