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会失眠吗

https://afdian.net/@
qyyyy9876
有些文章会陆陆续续上传到爱发电
除了置顶的微博和爱发电以及lof
其他地方见到我均为冒充

【盾女指】雪迹(五)

·稍微突破瓶颈了

·如果有踩到雷区的地方,请立刻退出结束阅读

  

  

  

  罗纳克稳稳地坐在温泉里,丝毫没有注意到水面上逐渐增多的气泡。

  指挥使就是把脑内残余率刷个上万次,都没有见过这样的画面。

  大脑一片空白,满脑子都在抗拒着呼吸,但是肺部却发生了一股难以言喻的变化。肺泡在气压作用下将要炸裂时,一只大手捞过腰肢。

  “咳咳咳!”呼吸管像是水泵,一下下的把侵入体内的水挤出来。

  温热的泉水迷了眼,指挥使看不清罗纳克的表情。

  良久,浑厚的声音响起。

  “……留下来吧。”罗纳克这样说道。

  


  浴袍的布料松松垮垮的搭在身上,白皙的脚踝有一搭没一搭地晃荡。

  指挥使轻轻地呼吸着,感受着充盈的氧气。旅馆的暖黄色灯光照得舒服,让人浸没在温暖中。

  忽然,眼前笼上一层阴影。罗纳克温热的手掌抚上指挥使微微错愕的脸庞。

  “唔……抱歉。”

  指挥使赶忙别过脸,打消了脑袋里逐渐浮现出的可怕物体。

  “是我……唐突了。”罗纳克这么说着,手掌轻轻摩挲,弄得指挥使一阵痒痒。

  但就是这一阵痒痒,让指挥使的心思回转了。

  “罗纳克,你有没有觉得怪怪的?”

  “并不。”嘴上这么说这,罗纳克却还是收回了手,细细思索了起来。

  确实,罗纳克一族提前到来,能为安托涅瓦这一方争取到取胜之机。

  可他们又是怎么到达交界都市的呢?

  


  “嗖——”黑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两人的面前掠过,带着极重的杀气。

  “站住!”

  指挥使的身形化为泡影,她太熟悉这个气息了。在希罗无数场刺杀安托涅瓦的行动中,达尔维拉可以拿下全勤奖。

  她在黑雾前出现,达尔维拉也没打算躲,但仍是一团黑雾的状态。

  “不算太迟钝,但你也到此为止了。”

  阿撒兹勒在脚下凝成沼泽,扯住指挥使的腿就往下拖。指挥使也不是以前任它宰割的菜鸟,趁阿撒兹勒隐身的时候把它拽出来,在手中聚起一个力场,无声炸开,散成零落的方块。

  “唔!”阿撒兹勒一口老血闷在胸腔,吐也不是,吞也不是。

  地面细微震颤着,达尔维拉遁入黑雾,向树林跑去。

  “等等!”指挥使再一次化为泡影,而罗纳克才刚追上来。

  


  夜晚的树林是静谧而诡异的,除了节奏单一的虫鸣和树叶的沙沙声,还有其他物体发出的不明声响。

  “咔哒——”骨头折断的声音在树林里尤为突兀,身着异域服饰的人以极其诡异的姿势倒在了树林里……

  “指挥使,你在……”

  “不要过来!”

  罗纳克脚步一顿,看着只离自己几步之远的指挥使。少女的眼神满是恐惧,在稀落的月光下毫无光彩,身上洁白的布料被地上的污泥染得脏兮兮的,但她一点似乎一点都不在意,跪在了地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考虑到指挥使现在激动的情绪,罗纳克没有往前。但凭借着身高的优势,他也能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

  那是自己的族人,血肉模糊。

  


  爱缪莎猛地从座位上站起。

  “怎么了?爱缪莎。”安托涅瓦还未开始分析局势。

  “不,没事……”强压心中不安,爱缪莎作出一副毫不在意的姿态,“让我猜猜,局势向我们这边倒?”

  “不愧是爱缪莎。”安托涅瓦转过身去,爱缪莎轻吐了一口气。

  指挥使,可千万别出事啊……

  压在文件底下的塔罗牌,露出了死神的一角……

  


  “所以,这位小姐,你真的不承认吗?”

  “……”

  希罗悠然自得的站在了少女的面前,神情自若,任由身后的人处置那具尸体。

  “据我的部下所言,你昨天进入了这片树林,然后不知所踪?”希罗的嘴角不可抑制的翘起。

  少女紧紧地抿着嘴唇,半天没有动静。

  “真是狂妄啊,敢在交界都市杀人。”希罗又意有所指的看着神色微愠的少女,“你说,这个凶手,是不是想挑衅我们?”

  “我怎么知道。”少女斟酌了一会儿,终于开了口,“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罗纳克被你带去哪里了。”

  原来如此。

  少女不祥的预感成真了。

  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是阴谋……

  


  “你想说指挥使是希罗,对不对?”

  在她正为自己小小的胜利窃喜的时候,就已经落入了圈套。

  他们都没入境,又怎会知道指挥使是谁这种机密情报?

  这个族人,是卧底。

  


  为了不暴露身份,而蛰伏在罗纳克身边,将情报一点一点输送给希罗。希罗一向谨慎,把接收情报的工作交给了神出鬼没的达尔维拉。但族人没有想到,他知道的越多,他对于希罗就越危险,就像一颗定时炸弹。

  而这颗定时炸弹,还没爆炸,就被拆了引线。

  


  “我其实很好奇,小姐是怎么进入交界都市的呢?”希罗的声音早已染上笑意,“在人口普查的档案里,似乎从没有你这样的人物。”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少女强装淡定,倚着墙边,“罗纳克在哪里?”

  


  无法指认。

  达尔维拉本来就是希罗的人,现在指认达尔维拉杀人,希罗也不会承认,自己反而会扣上污蔑指挥使的罪名。

  承认?

  顶下罪名?亦或是证明自己是另一个指挥使,然后被希罗借着凶手的名义就地解决?

  “你大可放心,你心心念念的那位族长大人还好好的。当然,只是现在。”

  “你!”少女攥紧了衣摆,随即放手。

  深深的无力感如铅般灌入心头,妄想着改变未来,却早已掉入圈套,甚至连身边人都保护不了……

  


  “你想知道凶手,易如反掌。”少女突然有了气势,大步迈向希罗。

  “哦?”希罗故意加大了声音的分贝,引得忙碌的工作人员纷纷侧目。

  “因为,凶手就是……”少女的手向前伸去。

  “躲开!”达尔维拉从角落里窜出来,用肘尖猛地撞向指挥使的腰眼。与此同时,指挥使准备已久的幻力也爆发出了恐怖的力场。

  “时机刚好……咳!”指挥使捂着被重击的腰眼,咳出了星星点点的血沫,化为泡影。

  希罗率先拉住了想要冲出去的达尔维拉:“她跑不了多远。”

  


  刺目的阳光射入眼中,引得雷切尔当场暴跳。

  “谁啊?!你难道不知道……”

  “走!”

  指挥使身材虽小,但用起力来还是很猛的。

  “走?去哪里?”




评论

热度(15)